【桑澄/湛澄】Little by little – Chapter 30

*Chapter 30

*这个故事不是纯情向啊!!!只是个人XP集合!!

*本章大家都有戏份





76

 


江澄问聂怀桑,要不要过去接他?聂怀桑说,等下自己打车回来。

 


还是把地址给我吧,我过来接你。江澄打字。

 


聂怀桑发了个定位给江澄,说大概一个钟后自己就可以溜。

 


江澄看了下时间,出门前给聂怀桑多带了一件外套。自己就随手套件连帽卫衣出门。开车到今天早上买早餐的地方,打算买点东西给聂怀桑喝。看了下菜单,选了适合秋天的热摩卡。等等,还是换成热巧克力吧,江澄向店员说到。减少咖啡因的摄入,晚上也好睡一点。

 


江澄拿着打包好的饮料,继续出发去接聂怀桑。路上的交通很顺畅,他甚至比约定的时间提早了十五分钟。等了一下,就看到聂怀桑一边跟人客套、一边走到餐厅门前,又继续客套,扫了一眼四周,发现了江澄的车子,于是便赶紧把对方打发走。两人又互相拉扯了几轮,聂怀桑好不容易终于脱身,便向江澄一蹦一蹦地跑来。

 


有这么开心的吗?江澄想到。

 


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三分钟,聂怀桑已经系上了副驾驶位置的安全带。江澄把打包好的热可可递给他,“先暖一下手”。

 


“你等了很久?”

 


“没有,刚到。然后你就出来了。”江澄注意到聂怀桑手里拿着两瓶包装精致的酒。聂怀桑适时介绍到,一瓶是百利甜,另外一瓶是气泡白葡萄酒。

 


江澄笑道,“都是小甜酒啊?这么会吃的聂主持怎么都顺这种甜酒啊?”在调侃聂主持的口味,看来他的热巧克力是买对了。刚才应该再另外点一份半焦半化的棉花糖放在饮料上面的。

 


“你别小看它们,”聂怀桑放好酒之后,喝起了江澄给他买的饮料,“百利甜的调酒做法,我等下回家最起码可以给你做三种。”还露出了“你给我等着”的小表情。“至于这款气泡酒,我猜你会喜欢的。”聂怀桑尝了一口,就觉得江澄会喜欢这个后调带着矿物质偏苦、略涩的味道。

 


“这种酒夏天带去户外喝,应该挺适合的。”口感清爽、带着气泡,冷藏后饮用,不就是夏天必备的吗?虽然现在是秋天。

 


“是啊,但也能喝。”聂怀桑说到,下次就着他直播教粉丝烹饪的肉一起吃,应该会风味不错。

 


江澄又有口福了,于是笑着说,我很期待。

 


聂怀桑问他,等下回去,我先给你做百利甜的调酒。

 


说起百利甜,江澄以前也喝过,跟金子轩还有其他人。百利甜在他印象中就是像手掌那样小小的一瓶,包装精致,味道甜甜的,接受程度良好。

 


“例如什么调酒?”江澄问道。

 


“兑家里的乌龙茶、红茶、雪糕,之类的……”聂怀桑答道。

 


江澄意识到被斯文人聂怀桑玩了一把文字游戏,觉得有点好笑,“确实,家里又没有什么酒。”他本身就不怎么喝,同时也估计聂怀桑不怎么喝。

 


“你想要酒精兑酒精那种吗?”聂怀桑看着江澄,“那种我也会做。”

 


“一般吧,”江澄专注开车,“但是如果是聂主持做的话,我肯定得尝一下的。”

 


不经意开玩笑的语调像把钩子,聂怀桑觉得自己的身体不小心也跟着颤了一下。“好,那等下我们去买点东西。”聂怀桑在吃吃喝喝上面是个实干派。“你酒量大概多少?”

 


江澄不太能喝,但觉得自己应该比聂怀桑好一点,所以便说到,“随便你做。”

 


聂怀桑的样子太具有迷惑性了。而且这次挑走的还是那种度数不高、好入口的甜酒,让江澄误判也算是情理之中。聂怀桑的酒量,深得聂家基因。虽然他跟他哥哪里都不像,但是,酒量这方面倒是差别不大。他以前去外国读文学,新生聚会的传统就是先来一杯伏特加兑红牛,然后再放开玩。当时,其他人疯的疯、醉的醉、倒下的倒下,也只有聂怀桑在聚会的后半场还能找个安静一点的地方回他哥的消息。他哥让他好好玩,别总是看小说,让他多交点能够一起玩的朋友。聂怀桑一边说是的、是的,一边把脚边的酒瓶逐个推开。

 


适时,江澄把方向盘一摆,便去买酒的路上。聂怀桑想要凑过去亲江澄,但还是忍住了。

 


“热巧克力,你要喝吗?”

 


江澄想拒绝,因为他对甜的东西很一般,拒绝的话到嘴边,但还是被递过来的香浓可可味咽下去。

 


77

 


江澄真的一个暑假都没有联系蓝湛。甚至在大四新学期开学的时候,也没有联系过蓝湛。蓝湛有过一次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江澄发过来的消息是拒绝的。

 


蓝湛往上翻了下聊天记录,说过的话不多不少,一般都是江澄先找他。滑了几下,很快就到了他们几年前第一次微信聊天的时候。江澄发过来的好友申请,就说他是江澄,就几个字。

 


高中时期的江澄,蓝湛没什么印象,只知道对方是魏无羡的弟弟,不是亲兄弟那种。然后,得过了几年,从某天圣诞节才算是对江澄有所了解。要不然,江澄对他而言,也只是跟其他高中同学一样,没什么特别多的印象。

 


你最近在干什么?蓝湛打字问道。

 


在学习。江澄回答道。虽然是大四,但还是有课,而且他还修了双学位,课程更多了。一般情况下是课业繁忙,但如果跟蓝湛在一起,他先前还是会愿意把时间腾出来。但现在,江澄显然有了其他选择。蓝湛不知道他读了两个学位,只知道江澄是某个学院,但具体专业不是很清楚。

 


蓝湛没有回复了。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也没有在学校里看到江澄。以前江澄会跟他打招呼的,他们总可以时不时地遇见。

 


又到期中,蓝湛才在学校外面的咖啡馆看到江澄。此时的他跟另外一个同学对着电脑,有说有笑,隔着玻璃橱窗,江澄在蓝湛眼里真的好显眼。天气转凉,江澄穿着一件深灰色卫衣,有点像他的其中一件卫衣。颜色都不一样,我的深色,你的浅色,怎么算相似?江澄以前就这样说道。他也觉得有点道理,毕竟牌子是不太一样。

 


等他反应过来,他就进店,直接坐到了江澄旁边。江澄没有想到会遇到蓝湛,只是有点意外。而江澄旁边的同学显然是有被蓝湛吓到。

 


“你来这里干什么?”先发问的人,竟然是蓝湛。

 


“关你什么事?”江澄以问代答。

 


气氛有点紧张。旁边的同学赶紧接住问题,说到,是来做作业。然后自顾自解释到,跟江澄需要完成一份作业,但是他又不会搞面板数据的分析计算,毕竟他连高数之类的专业课都没听几节,所以才打算请教江澄。

 


江澄没有说话。蓝湛瞥了一眼电脑,界面上确实是满满当当的数据。

 


所以,你来这里干什么?江澄最终都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气氛有点尴尬。江澄让同学看看想点什么,同学又让江澄先点,打算等下自己一并结账。毕竟,今天是江澄特地过来帮他忙。于情于理,他都不应该让江澄请他。但江澄坚持让他先点,还压低声音对他说,如果不好意思,下次再请他吧。同学还是点了东西,江澄也快速点了杯冰美式,然后又点多了一杯东西,一并结账。

 


蓝湛就坐在江澄旁边,江澄也没赶他走,他便拿出平板搜集一下某项作业的相关信息,做好准备工作。江澄就在旁边继续给他的同学讲解数据公式,还有软件操作。

 


江澄在他身边,这一点让他舒心,即使现在的他还没有能力认识到这个事实。

 


咖啡陆续做好。江澄让服务员把第三杯咖啡放在蓝湛旁边,是一杯飘着几颗猫爪棉花糖的热摩卡。江澄觉得,动物类的东西,蓝湛不会讨厌;热饮是因为蓝湛要养生;摩卡是因为偏甜,而咖啡含量偏少,蓝湛应该不讨厌偏甜的东西,最后再为蓝湛选了巧克力的浓度。

 


江澄瞄了一眼蓝湛,对方好像对上面漂浮的松化猫爪棉花糖很满意。江澄联想到,也许有机会可以带他去相关的主题餐厅……个屁。他们关系又没有很好。

 


学习结束的时候,蓝湛问江澄,“等下要不要一起吃饭?”

 


江澄旁边的同学疯狂向江澄示意,要去、要去、要去。那可是蓝湛啊!

 


但是江澄把电脑放到书包里,平淡地说道,“最近有点忙,下次吧。”

 


等下次有机会再说吧。

 

 




TBC

 

 

是谁从上章开始就做美食栏目?

混个更!




评论(40)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